MSLY

【全J】老楼【2TOP、Y2Y主】(7)

7、

二宫赶回来的时候其他三个人特义气地还在酒桌那等着他,趴着的樱井完全没了动静——大概是睡过去了。

“跑得挺快呀。”相叶掏出手机来看了看时间。“翔子不轻,用不用帮你搬回去啊?”

“不用。”二宫拉起樱井一条胳膊架在自己肩上试着帮他站起来,接着杵在那想了想,“嗯,还是帮我把我俩送车站去吧。”

 

公车临近末班,车上总共没几个人。二宫本想让樱井自己坐一个位,但是对方已经瘫软成一滩烂泥,没办法只好连拖带扛把他挪到最后一排,塞在靠窗那个位置里自己挤到他身边防止他滑下来。

车一开起来,樱井晃了两晃就歪在二宫身上,脑袋枕在二宫肩头。

“你偷着乐吧,我没长你那副肩膀。”二宫笑着打趣——虽然明知道对方睡着了根本听不见。

“我说你呀……从小到大的好学生,对谁都客客气气,怎么成天就会给我添乱。”二宫觉得樱井这脑袋有点沉,于是伸手握住前排座位上的把手,继续撑着。

“我是不是欠你的啊。”二宫说。

“其实你也该着我的你知道吗?”二宫说。

“我不像你那么大本事……”二宫说。

“也不像你能把事事都处理得井井有条。”二宫说。

“所以别再折腾我了,成不?。”二宫说。

“你明明说只求我一次的。”二宫说。

“五年级时候的事儿了——你当你六年级。”二宫说。

“你看我任务完成的不是挺好?”二宫说。

“不是,那才不是监守自盗!”二宫说。

“你要是看见她当时的样子,你也舍不得让她哭。”二宫说。

“我也想……”二宫停住了。

 

“我说……”二宫接着说。

“你看,”二宫说。

“妞儿是我名正言顺的女朋友。”二宫说。

“我这辈子对谁再怎么好也不能超了对她的了!”二宫说。

“你不吭声我就当你听明白了。”二宫说。

“少侠,”二宫说。

“放我条生路……谢谢哈……”

 

公车晃晃悠悠地开着,最前面的司机骂骂咧咧数落着路上转弯不打灯的新手司机和不要命闯红灯的路人。

坐在前门边上的一个小年轻塞着苹果自带的白耳机——漏音特严重的那份儿,嗡嗡声在二宫上车路过他身边的时候都听得清楚。

他前面隔着两个座位的大妈则在很大声地打着电话。

——没人听到最后一排一个醉得满脸通红的醉汉对另一个烂醉如泥的醉汉的絮絮叨叨。

 

下车后二宫遇到了人生中可以排入前十的重大危机——喝醉的樱井翔浑身软趴趴的,怎么拍怎么摇都没反应死人一样。而老话说,死人特别沉!以二宫的小身板折腾了半天也没让两人挪出去五米,最后干脆破罐子坐在马路牙子上让樱井继续靠着自己,抽着烟等他自然醒。

 

八月的天气正是热,太阳下了山也是一股热腾腾的蒸汽味儿弥漫在空气里,二宫抽着刺鼻的廉价烟,觉得被樱井那颗脑袋压得有渐渐窒息的感觉。折腾了一天两个人身上都有股汗酸味儿,二宫这人爱干净,要是平时早就把樱井推开了。可是今天他就让那个人又热又沉,又有股汗酸味儿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压得自己肩膀生疼,压得自己渐渐窒息。

 

被人粗着嗓子喝“那谁蹲那儿呢!干什么的!”的时候,二宫脚边已经捻了一地的烟屁股。擦干眼泪使劲儿眨巴眨巴红肿的眼睛,才看清对面溜达过来的是楼里的邻居长濑和松冈。

评论(29)

热度(33)